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用“铁律”锤炼“打铁人”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4月26日  ‖  查看8314次  ‖  

调入县纪委县监委后我才知道有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真切感受到有专门机构和人员履行内部监督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更强了一名新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干部说道。

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为破解“谁来监督纪委监委”的问题。双江县纪委监委设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动真碰硬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实现对监督工作的有效再监督。

据悉,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要负责监督检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受理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巡察机构和派驻机构干部、乡(镇)农场检监察干部,涉嫌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等问题的举报,提出处置意见并负责问题线索初步核实及立案审查调查工作。

设立纪检监察监督室,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是纪委解决灯下问题的有力举措,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县纪委县监委紧紧围绕强化内部监督,坚持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和制度建设两手抓,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夜校” 等平台组织学习党纪党规和业务重点,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制定《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 双江自治县监委内部通报制度(试行)》等管理制度,用“铁律”锤炼“打铁人”同时,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将延伸监督触角,分批次开展家访,适时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努力打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

                   
上一篇: 双江:读书日学党史 悟初心提素质
下一篇: 双江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研讨交流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