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谋划“自选动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5月12日  ‖  查看1700次  ‖  
      近期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谋划“自选动作”,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鲜亮底色。

      “口袋书”在手,党史时时学。县纪委县监委整理汇编了332个“红色”知识点,制作成“口袋书”,发放给纪检监察干部,方便日常学习。县纪委县监委还编印党史学习自测试题,采用考试及知识抢答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抓实学习。同时,县纪委县监委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为退休老党员送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及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等学习资料,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学到相关党史知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清风民语宣讲直通少数民族村寨。探索更灵活、更走心的宣讲方式,充分发挥民族干部的特长和优势,让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听党课、学党史,了解廉政知识。清风民语宣讲小分队及廉政宣讲团活跃在县级各部门、乡村(社区),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宣讲活动12场次,受众1000余人。

      创新举措,开展晨读活动。县纪委县监委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举措,每周二、周四、周五集中晨读半小时,打造“晨读小课堂”。采取领学、诵读等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红色家书、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营养“套餐”。

      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营造良好氛围。县纪委县监委统筹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转载上级相关精神和部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并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党史体会征文活动,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

      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表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是百姓身边的监督力量,我们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主动到一线摸爬滚打,在深入群众中干事成事,让群众直观地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用活“载体” 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下一篇: 双江:点亮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保廉灯”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