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县守好“年关”过“廉节”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6年01月29日  ‖  查看1400次  ‖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近日,双江县通过明纪、教育、监督、问责等多种手段,打好元旦春节预防腐败组合拳,守好“年关”过“廉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严明纪律要求,筑牢责任防线。近日,县纪委专门下发《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断深化和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成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重申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规定,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借节假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借用各种名义组织和参加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

开展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廉政预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利用电视台、手机、报纸、网站等媒体,刊登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及举报方式,及时提醒党员干部时刻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牢记廉政准则,守住纪律底线。同时,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全县党员在节前开展学习两项法规知识测试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法规、明规矩、守纪律。

强化执纪问责,筑牢监督防线。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采取发票倒查、账目核查等措施,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顶风违纪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切实将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了纪律保证。(蒋林)

                   
上一篇: 我县四措并举加大问责力度
下一篇: 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