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6年02月05日  ‖  查看3105次  ‖  
点击看大图

2月4日,中共双江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

县委书记黄光富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光富指出,2015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刹风正纪,聚焦“四风”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黄光富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读深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切实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尊崇党章,扎实开展党规党纪教育;二要提高认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要弛而不息,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四要严字当头,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五要深挖细查,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黄光富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要自觉增强政治定力;三要切实强化党内监督;四要敢于履行监督责任;五要突出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六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严从实管党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综合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决纠正“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保持冷静清醒,坚定信心决心。

全会提出,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七次全会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履行职责。一要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三要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查纠“四风”;四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五要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六要坚持从严从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所作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神圣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会上,37名乡(镇)和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述廉述责。(蒋林)

                   
上一篇: 我县守好“年关”过“廉节”
下一篇: 我县出台2016年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方案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