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6年02月05日  ‖  查看21338次  ‖  
点击看大图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1624日在双江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2人,列席317人。

        县委书记黄光富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37名乡(镇)和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全会上述廉述责。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所作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神圣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效,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强调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李纪恒同志在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就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 对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孙青友同志在市纪委三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就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黄光富同志在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严从实管党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综合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决纠正“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保持冷静清醒,坚定信心决心。

全会提出,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七次全会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履行职责。

第一,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对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格贯彻执行党章、准则和条例,坚决维护党规党纪权威性、严肃性。切实加强换届纪律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第二,层层传导压力,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动员和督促,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机制。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健全责任追究情况报告、典型问题公开通报制度,严肃责任追究。

第三,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查纠“四风”。紧盯重要节点,管住重要环节,看住“关键少数”,严防“四风”反弹;密切注意不正之风的新动向,创新监督方式,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第四,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突出“三类重点人”,把握“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始终保持铁腕反腐。把实践好“四种形态”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

第五,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监督,推进基层党务公开、村(社区)务公开,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第六,坚持从严从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深化“三转”,履行好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职责。落实三个提名考察办法,严格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做好纪委换届工作。巩固深化“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成果,增强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建设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双江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与全市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