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县出台2016年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方案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6年02月17日  ‖  查看1617次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我县出台了2016年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方案。

谈话以关心、爱护、提醒、挽救领导干部为出发点,推进廉政教育关口前移,通过运用思想教育、提醒引导和人文关怀等形式,使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宗旨意识、增强法纪观念、消除阴霾心理,促进其健康成长,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谈话时间分别为2月份和7月份,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分4个层次进行:一是县委书记与县委、政府班子成员和人大主任、政协主席谈;二是县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谈;三是县级四班子处级(实职)领导与分管联系乡(镇)、部门负责人谈;四是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谈,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谈。

廉政提醒谈话的内容根据不同对象,针对不同岗位廉政风险点,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执行作风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等情况。要求全县各单位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实施方案,完善痕迹资料,确保取得实效。

县级四班子领导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的记录由县纪委党风室备案;各乡(镇)、单位谈话记录自行备案,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半年督查和年底检查考核的内容。对不重视、不按要求开展此项工作的单位或个人,严格追究领导责任并进行严厉问责。李新琴)

                   
上一篇: 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下一篇: 我县“五个一”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