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写给党的“情书”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5月15日  ‖  查看11899次  ‖  


敬爱的党:

见字安

我是一名90后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繁荣和平的环境中,没有经历过革命和战争,没有挨过饿,没有受过冻,但从祖祖辈辈的教诲中深知这繁华盛世,饱含你的万般艰辛。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循着时光的川流,把我对你的爱慕之情汇聚笔尖,一一细说。

幼稚懵懂时,常常听外婆说起你的故事,你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我问外婆“大山”压住是什么滋味,外婆缓缓道“是吃不饱饭,看不起病,过不上好日子。”“现在生活好了,我们有地种、有房住,不愁吃不愁穿,这好日子啊都是共产党带来的。”看到外婆眼中闪烁的光芒,我想你一定很了不起。

成为少先队员那天,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它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右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行入队礼的那一刻,一阵风吹过,仿佛看到历史的画卷翻了一页又一页,耳畔响彻“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阵阵歌声,思绪不禁随着歌声而去,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于是,“共产党在哪?我该怎么找到他?”这个念头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后来我从书中得知你诞生于1921年那时的中国内忧外患、苦难深重,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离,你怀揣一腔热血不断寻求救国救民的出路。在这条路上,涌现了千千万万个追随你、拥护你的人民英雄——戎马一生为革命的周士第、用鲜血为党旗增辉的黄励、宁死不屈的狼牙山五壮士......无数革命先辈从枪林弹雨中走来,历经坎坷矢志不移 ,让从未经历过残酷战争的我们,感受到生命铸就的精神丰碑。彼时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共产党人“苟利国家生死以”的责任担当深深感染着我,也更加坚定了追随你的决心。

终于盼到了!20岁那年我与众多热血青年一起,在镰刀和铁锤旗帜前,紧握拳头,庄严宣誓万千豪迈集于入党誓词中,立志坚守初心,终生不渝我们奔走在学校操场追忆历史、畅谈理想,怀想那些心怀“国之大者”的青年,是如何发起震古烁今的五四运动。我们也常在图书馆静静读你的故事,感悟你的初心使命,钦佩你英勇的少年,傲骨里带坚韧果敢,胸怀里有家国天下。

毕业后,我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总在想,该拿什么来表达对你的绵绵深情。直到见证了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数以万计个在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舍小家顾大家鲜活榜样,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们用责任和担当替我找到了答案。原来向你表达倾慕之情的最好方式就是“奋进”。

纸短情长,诉不尽心中之万一。惟愿追随你,从青丝到白头。李荣芳


                   
上一篇: 【纪检人·手记】在抄写中提升自我
下一篇: ​【纪检人.手记】 入职双江县纪委监委感悟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