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点亮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保廉灯”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5月21日  ‖  查看1668次  ‖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采取“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双管齐下,点亮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保廉灯”。

在强化正面引导,常态化抓实抓细廉政教育,持续营造清风正气的基础上,探索更灵活、更走心的宣教方式。结合地方民族特色,用拉祜族、布朗族等民族语言到乡村(社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文化知识,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宣讲活动15场(次),受众2200余人。让遵纪守法、干事创业、勤政为民的正能量充盈基层。

“以前我们上党课、学政策很多时候都是传统地学习,一些少数民族党员同志对新知识学习不深入,理解不透彻。现在,纪检监察干部用布朗族语言给我们讲解党史和廉政知识,让学习更加灵活生动,学习教育氛围很好”双江县勐勐镇忙乐村“两委”班子成员纷纷赞叹民语宣讲形式接地气、入人心。

坚持正反面教育相结合,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厚植思想根基,适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今年来,借助县域媒体平台和网络传播渠道,在双江手机快讯“廉政在线”专栏、双江融媒体中心等平台转载发布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1期105条。 

“用媒体平台推送各地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目的是让全县党员干部通过知悉案例,对照自查,看自己身上是否有相同‘病灶’,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拧紧思想‘总开关’。”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严把“第一种形态”运用质量关,及时排查化解党员干部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精准有效地把“教育人、挽救人、激励人”落到实处,让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保廉灯”常亮常新。(李荣芳)

                   
上一篇: 双江:谋划“自选动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 双江:打造廉政文化走廊 弘扬清风正气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