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严督严查 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5月24日  ‖  查看3927次  ‖  


“食堂是如何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相关规定的?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

“我们通过实行订餐制,按需制作,大家的节约意识有了明显转变……”这是双江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化身“光盘行动”督导员,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的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县纪委县监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足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示范效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你们五个人,点三个菜就行了,我家菜份量足,不够又点......”这是双江县很多餐馆给游客的暖心提示。

据悉,“不够又点”,是双江县推进“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一个侧记。去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共派出督查人员68人(次),检查餐馆、酒店、农家乐42家,单位食堂8家,行政村(社区)77个,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2条,以精准监督凝聚合力,督促社会各行各业培养节约习惯,共同制止餐饮浪费。

此外,为让文明用餐、健康消费在口耳相传中成为广大群众的新共识,各乡(镇)、村务监督委员会、民情信息员既当宣传员、志愿者,又当监督员,广泛宣传、督促引导身边的商户、村民从我做起,爱惜粮食,自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带头做到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更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强化措施,有效遏制餐饮浪费行为。”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持续跟进监督,坚决清理整顿餐饮浪费行为,对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多举并措 提升信息工作质效
下一篇: 双江:审查调查安全常态化检查 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生命线”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