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体验式”监督 助力解决民生问题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03日  ‖  查看5326次  ‖  

“阿姨,您今年几岁了?来敬老院有多长时间了?在这里吃的、住的还好吗?上面的领导有没有经常看望您们?”双江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向中心敬老院集中供养特困人员询问到。

集中供养特困人员邱阿姨高兴地说:“我今年65岁了,来这已经有六、七年时间了,现在党的政策好,让我住到敬老院,在这里吃不愁穿不愁,得病了有人看,还有护工专门照顾,上面的领导经常来看望我们,我们生活很幸福。”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行业监督,整治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行业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各行业人员廉洁从政从业。近日,县纪委县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县民政局管辖的中心敬老院开展“体验式”监督。

通过与集中供养特困人员交心谈心,参观敬老院食堂、宿舍,查看工作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外来人员登记表、安全检查登记表台账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

“制度制定与实际情况还有些不符,安全检查月登记表台账填写不够完善,个别集中供养人员的宿舍环境卫生还不够干净、整洁......”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检查组认真督促民政部门及时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固化“体验式”监督成果。

“我们给老人们提供良好的服务,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今天是我们照顾别人,将来是别人照顾我们,我们这样做就是为我们的将来负今天的责任。”中心敬老院吴院长表示,“检查组到中心敬老院实地监督检查,既是对我们的监督,又是对我们的关爱。一些事情,可能作为‘当局者’我们认为是小事、不是什么问题,但检查组的同志从监督的角度看往往看得更深刻、更准确,帮我们指出来后,我们才能避免出大问题、栽大跟头。今后我们一定要按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体验式”监督,进一步推动了单一监督向深入、日常、主动监督转变,提升了监督质效。着力发现和解决行业部门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以及服务态度、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症结和作风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在优质高效服务上下功夫。让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确实享受到党的关爱和政府的照顾,从而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罗迎梅  王子娟)

                   
上一篇: 双江:以“四个转变”践行“严实深细”作风
下一篇: 双江:优化服务流程 提升监督实效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