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以案为鉴 “零距离”传递警示震慑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10日  ‖  查看1931次  ‖  

“今天我们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主要是通报2020年以来发生在县内扶贫领域腐败和破坏森林资源方面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以案为鉴,吸取教训,防微杜渐......”   

6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在双江县忙乐村召开。

“今天,县纪委监委的同志直接把警示教育会议开到我们村组上,这种方式贴实际、接地气、有效果,对我们的触动非常大,也给我们村组干部敲响了警钟。”参会的忙乐村副主任陈桂兰谈到。

“以前村组党员干部受处分我们甚至都不知道,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听到案件的处理结果,这样‘零距离’的警示教育方式,更具有心灵上的冲击力。”忙乐四组的民情信息员罗应秀说到。

这是双江县纪委监委探索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零距离”传递警示震慑的一个缩影。为整治基层“微腐败”,双江县采取“案例剖析+公开通报”的方式,多形式开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扶贫领域、救灾救济、作风问题等方面警示教育,构建“面对面”“零距离”传递警示震慑的工作模式。

“把警示教育大会开到群众‘家门口’,目的不仅是让群众及时知悉案情,同时也是为了让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理,把自己摆进去,防止由‘看戏人’变成‘戏中人’。”双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家门口”警示教育大会作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一级延伸。

据悉,今年以来,双江县在以案促改工作中,县乡(镇)“零距离”到群众“家门口”开展警示教育102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3000余人次。(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专题学习并热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下一篇: 双江:四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开“廉”花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