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双江:健全四本台账 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17日  ‖  查看6514次  ‖  

近年来,为化解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对象环境不熟、人员不熟、业务不熟、程序不熟难题,双江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健全四项基本工作台账,完善派驻监督管理体系,全面掌握监督对象工作动态,确保派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健全监督对象信息台账。重点采集监督对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内设股室的主要职责,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工作职责等情况。以此为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提供重要依据,确保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不留死角、没有空白,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

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台账。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掌握监督对象岗位在职能职责、权力行使、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风险;掌握监督对象部门在决策议事、制度机制、工作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定期或不定期的对重点工作、重点人员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预警及时、措施有力、制度到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监督对象廉洁履职、正确履职。

健全廉政档案台账。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执纪监察对象的监督管理,摸清“廉情”底数,做到监督对象部门干部职工“廉政档案”全覆盖,及时掌握领导干部和执纪监察对象廉洁从政情况。

健全会议台账。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或列席的监督对象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工作研究及决策等会议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马永华)

                   
上一篇: 双江:点题派单 校准派驻监督“探头”
下一篇: 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疫”线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战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