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四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开“廉”花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29日  ‖  查看2079次  ‖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双江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业务贯通融合,以融合之力,让“廉”花处处盛开。

廉政宣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县委廉政宣讲团开展“小板凳”流动课堂,用“一条简单的横幅、一本小巧的‘口袋书’、几个小板凳”轻装上阵,通过专题学习、问答式互动交流,讲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13场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文化知识“声”入人心,受众1000余人次。

集中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发挥地方红色廉政文化资源优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大文革命老区红色故事2场次,开展“诵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1场次。让党员干部在对比鲜明的红色教育中承载历史、警示现实、启迪未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清廉长廊”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为主题,征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48幅,既突出了双江特色,又展示了双江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丰富文化内涵,图文并茂的亮出自家“清廉长廊”,让路过的机关干部驻足浏览,直面感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履诺践诺”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干部回乡规划”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同步推进,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表”与“路线图”。围绕全县重大建设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列“为民办实事清单”12个,79名党员量身定做“为民办实事清单”105个,目前已“履诺践诺”65个,从街头巷尾到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纪检监察干部为民服务身影,他们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服务群众。

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清廉双江’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同步推进,通过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通篇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以案为鉴 “零距离”传递警示震慑
下一篇: 双江:“流动红色小课堂”传播党的好声音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