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5+X”模式淬炼纪检监察干部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29日  ‖  查看4292次  ‖  

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针对当前监督执纪实践中存在的短板,有效运用“理论+培训+实战+复盘+监管+X”模式,不断淬炼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的履职能力。

夯实理论基础“充电蓄能”。统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将业务知识搬上信息传输“快车道”,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转载推送业务知识、纪法权威解读等内容,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备战“快餐”,随时随地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让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

探索“我的业务我来讲”培训模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进行调研,制定全员培训“时间表”和“路线图”,依托干部夜校、清风晨读等课堂强化培训,委机关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分析研讨,让学习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进步”。目前已开展专题业务培训8期,晨读课堂16期,选派参加省、市培训及跟班学习18人(次),抽调11名干部参与省、市纪委监委专案工作。

“实战联动”凝聚执纪合力。每月开展全员“辨析式”业务测试,倒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精准执纪问责能力的同时,有效运用“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作战模式,实行“老中青”搭配,“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熟悉办案流程,掌握办案规矩,积累办案经验,帮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

“复盘总结交流”提升业务能力。适时召开复盘总结交流会,分享心得体会、分析难点问题、查找工作短板、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坚持抓好案件查办工作经验的转化运用和共享推广,将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方法、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措施固定下来,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水平提升。

强化日常监管严防“灯下黑”。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入手,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全面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对1名顶风违纪的干部进行调离,并严肃追究纪律责任,传递严防“灯下黑”的强烈信号。

“我们将持续探索紧贴实际的淬炼方式,通过案例研讨式、现场体验式、情景模拟式、双向交流式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模式,让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使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李荣芳)

                   
上一篇: 双江:严守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下一篇: 双江:“攥指成拳”让监督衔接无缝隙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