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7月01日  ‖  查看886次  ‖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几月几日在上海开幕?”

“7月23日。”

“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

在竞赛现场,各参赛队积极抢答,呈现你追我赶的场面。 

6月30日,一场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在双江县纪委监委机关拉开帷幕,68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速度与党史知识储备的较量。

本次知识竞赛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设置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县纪委监委机关以支部为单位,组成4个参赛队,经过四轮激烈角逐,第三党支部代表队勇夺桂冠。

参赛选手杨锁梅说:“以前学习党史不系统、知识碎片化,通过准备这次竞赛,对党史知识进行了完整地梳理,重新系统深入地学习了解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对自己也是一次深刻的教育。”

“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还是一次对党的历史的再学习、再宣传,更是一次很好的红色教育。知识竞赛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靠的是‘真枪实弹’,只有平时深入学习、融汇贯通,在这样紧张的比赛氛围中,才能从容不迫。”参赛选手李云梅感慨道。

党史知识竞赛是双江县纪委监委在建党100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小缩影。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县监委通过清风晨读、集中研讨、专题党课、征文、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教育专题片、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式,全方位深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把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建功新时代。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 双江:“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