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全县党员干部家庭,请查收这封“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7月05日  ‖  查看49974次  ‖  

全县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们: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为引导我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重视家风建设,带头正家风、严家风,从严律己,从严治家,用优良的家风筑牢抵制腐败的坚强阵地,县纪委县监委、县妇联现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家属发出倡议:


学廉思廉,做清廉家风的建设者。厚德方能载物,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锤炼优秀品质,常怀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家事、国事、倡廉事,事事关心;风声、雨声、警钟声,声声入耳。要坚持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以俭兴家、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培养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注重名节,分清耻辱,让“家廉我荣、家贪我耻”成为家庭成员的一种共识,让“崇尚清廉、摒弃贪腐”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反腐倡廉、从我做起”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守廉保廉,做清廉家风的守护者。“一人不廉、全家不圆”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下大功夫,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家庭成员相互监督,彼此提醒,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让家庭“廉洁之门”坚固无比,使家庭成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的最坚实可靠的后方阵地。


助廉倡廉,做清廉家风的传承者。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抓好廉洁家庭的教育,父母要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俭以养廉,广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教育亲属子女不铺张浪费、不过度享受,遵纪守法、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争做廉洁家风的表率。倡导文明新风要积极参与到创建廉洁家庭活动中,通过一代一代的传承,让廉洁好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家风无言·传承有声”,国风之本在家风。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家庭助廉活动中,让清廉之花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家中盛开,为推进“清廉双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双江自治县妇联 

2021年7月

                   
上一篇: 【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
下一篇: 巡 察 公 告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