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开展2021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7月05日  ‖  查看3464次  ‖  

为全面推动双江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认真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开展检查,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完善措施,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双江县于7月5日至9日,集中开展2021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

7月2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召2021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安排部署会。此次专项检查由县纪委常委带队,抽调相关人员组建6个检查组,重点围绕《中共双江自治县委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贯彻落实情况;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2020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等次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的复查验收等三个方面开展专项检查。

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要求,检查组要认真履行《党章》《监察法》赋予的职能职责,把监督这一首要职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纠正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又坚持目标导向,督促各级党组织把落实责任制工作做在经常、抓在日常、细在平常,坚决防止年底考核搞突击应付、走过场等问题,推动责任落实坠底。

“参与监督检查的同志要认真学习掌握相关文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谨细致地开展检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坚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参与和工作无关的非组织活动,严守保密纪律,确保监督检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实效性。”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金昌在部署会上强调。

开展党风廉政责任制专项检查是深入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和省、市、县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全县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对管辖范围内的政治生态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好检查工作,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不弄虚作假、敷衍了事,对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不推脱,及时纠正、坚决整改。

目前,6个检查组的30名成员已深入各乡(镇)、农场、县直机关各部门,通过交叉检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延伸检查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情况将作为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的重要依据。(李惠媛)

                   
上一篇: 双江:“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一篇: 双江:强化监督检查 同步提升审查调查安全水平和案件查办质效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