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以身示范做表率 对“谢师宴”“升学宴”坚决说不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7月14日  ‖  查看937次  ‖  

我在此作出表态,绝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坚决做到‘六个严禁’,带头作出表率......”一名今年女儿参加中考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县纪委县监委提醒谈话时表态。

时值2021年中考、高考招录期间,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狠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好双江县纪委监委在加大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及时对本单位今年儿女参加中考、高考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提醒谈话。

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示范、做好表率,在子女升学期间,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做到六个严禁”,不能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亦不能有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的重要性以及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危害性,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强调,“今年我们有8名干部的子女参加中、高考,今天对大家进行提醒谈话,并签订了承诺书,希望大家按自己的表态内容,严格落实各项规定。”

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扎紧制度笼子,严格落实《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临沧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试行)》《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双江自治县监委内部通报制度(试行)》,一体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坚持主要领导带头强化执行落实,全面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在各个重要节点和重要环节加强提醒监督,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队伍。(黄嫱

                   
上一篇: 双江:延伸监督触角 提升基层监督执纪质效
下一篇: 双江:紧盯节点 靶向整治“升学宴”“谢师宴”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