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廉情播报”播出清廉“好声音”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7月15日  ‖  查看10437次  ‖  

“村民朋友们,大家好!‘廉情播报和大家见面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县启动了‘清廉村居’建设……”近日,双江县沙河乡允俸村的广播响起了清廉“好声音”,正播报“清廉村居”建设倡议书、家风家训格言及周恩来廉洁小故事等内容。

为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双江县纪委监委以挂钩村沙河乡允俸村为试点,以“大喇叭”“小喇叭”为载体,尝试开通“廉情播报”宣传教育栏目,向村民介绍党纪法规、廉洁故事、家风家训等内容,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到清廉“好声音”

“现在村上播的廉洁小故事和家风家训,我们老老小小都爱听,感受也比较深,虽然现在我们老百姓的日子好过了,不愁吃,不愁穿,但传统美德丢不得,只有物质上的富裕和思想上的提高,才算是真正的幸福。”允俸村老党员俸发贵感叹道。

为让廉政宣传教育更接地气,县纪委监委将适时录制党纪法规、典型案例及廉洁故事等音频,作为廉政宣传规定套餐,同时深入挖掘沙河乡本土清廉故事和廉洁家风家训等作为自选套餐,由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民情信息员轮流每周一播。

据悉,在廉政宣传教育中,除了“廉情播报”外,该县还开“流动红色小课堂”“红色电影”进村(居)等活动,用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廉洁教育“春风化雨”,文化熏陶“润物无声”。

“我们将持续探索廉洁文化传播和建设渠道,让‘廉情播报’由试点转向全面铺开,通过多元化、本土化的廉洁文化活动,寓教于乐、传承文化,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触发警醒,携手走好人生‘每一步’,共同推动社会‘一大步’”双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廉政书角扬清风 “廉”香四溢润人心
下一篇: ​我们都是收信人丨双江: 纪检干部把宣讲“话筒”递给百姓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