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 入职双江县纪委监委感悟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8月21日  ‖  查看5759次  ‖  

      到双江县纪委监委已有一些时日,逐渐适应了工作的节奏和环境,不由得生出许多感慨。进入纪委,“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的箴言映入眼帘,整齐划一的白衬衫犹如白雪,正是纪检监察队伍廉洁奉公的象征。

      能够在走出校园之后不久便拥有这样一个适宜成长、发展的机会,来之不易,这让我倍加珍惜。初到纪委,第一感受就是严肃,纪检监察队伍是政治部队、是维护党章和法纪的纪律铁军、是党的忠诚卫士,需要我们严肃对待,丝毫马虎不得。随之而来的就是压力,担心自己能不能尽快适应工作,融入新环境,成长成材。有幸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科室刀主任更是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助我走出迷茫。如今我已经正式步入工作,作为一名新录用公务员,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应该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守门人”。

      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人的过程,就是一个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的过程。首先,错综复杂的纪检工作需要我们纪检监察人员不断加强学习,勤学善思,勤奋敬业,以顺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式。从身边一位位前辈、同事的身上,我恰恰看到了这种精神,各个科室的领导、同事在杜书记的带领下以身作则,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这让我不由地想起《颁令箴》中词句“尔食尔禄,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难欺。”双江县纪委监委干部时刻牢记职责,把好政治关,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无愧于双江县人民的重托。这样的工作作风和态度深深地影响到了我们新入职的纪检新人。其次,每一位见到我们的前辈都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工作中身体力行,带头学习纪律监察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党规党纪,提高自身尊法守法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教育我们最重要的是要秉持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维护好党纪国法,原则问题绝不动摇。正是在他们的鼓舞带动下,我感受到整个双江县纪委监委机关都在传递出一种崇廉尚廉思廉践廉的价值观念。面对不法行为绝不姑息,严厉打击,正本清源,营造了一种风正气清,积极向上的氛围。双江县纪委监委就像一个大家庭,给予了每一个人最大的包容和支持。我们也许来自于不同的地方,毕业于不同的学校专业,拥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态度。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风格迥异,有人雷厉风行,有人不苟言笑,有人成熟稳重......但是既存在着不同,也包含着相同的特质:同样的刚正不阿,同样的无私奉献,同样的一身正气。这使我们相聚在这里,团结互助,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维护好党的章程和党规党纪,在双江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自从选择报考双江县纪委监委的那一天起,我就做好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准备。作为新人,我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是我相信只要紧紧跟随着双江县纪委监委的脚步,一样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无愧人民,无愧党的事业。     (  付天宇 )


                   
上一篇: 【纪检人·手记】写给党的“情书”
下一篇: 【纪检人·手记】今天,我也成为了一名纪检人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