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8月17日  ‖  查看7030次  ‖  

      8月16日,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县委对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春花宣读《关于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群忠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把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作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魂”,建立完善上下联动监督网,将思想政治工作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内容,紧盯“一把手”,及时发现问题;要落实各级领导对巡视巡察最新讲话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聚焦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要求巡察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巡察业务能力,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规范立行立改工作,建立台账,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实整改;提高巡察报告质量,抓住主要矛盾,坚持实事求是,体现政治监督的高度,体现被巡察单位的特点;严守纪律作风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系统观念,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政府相关部门、法检两院、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负责人,抽调参加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全体人员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巡察业务等方面知识进行集中培训。

      据悉,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将于2021年8月19日至9月17日对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文化和旅游局5个单位(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周李)

 

                   
上一篇: 双江:多措并举 夯实巡前准备“地基石”
下一篇: 双江:强化巡察监督合力 提升巡察质效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