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双江:邀请100名“一把手”家属亲情助廉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8月16日  ‖  查看47391次  ‖  

      “欢迎大家参与家庭助廉活动,作为领导干部家属,希望各位经常提醒朝夕相处的伴侣算好经济账、前途账、名誉账......”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助廉活动,100名部门“一把手”及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干部家属齐聚一堂,一起学廉、思廉、助廉,旨在将反腐倡廉的关口前移,有效增强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洁意识和自警意识,严守党纪法规红线。

      此次活动一改往日“看一看、听一听”的单一模式,通过正反两条主线有序开展。一条主线以播放清廉家风视频、现场宣讲家风教育的方式,正面引导领导干部家属感受清廉家风对家庭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参与到家庭助廉活动中。另一条则是以“一把手”贪腐案例为镜鉴,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让家属们在前车之鉴中受警示,在前人悔悟中得警醒。

      同时,在活动现场暖心设计“温情寄语”、“分享家规家训”等环节,家属代表结合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就如何传承清廉家风、守好幸福家门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硬货”“干货”接连不断。

      “之前一直觉得理解支持爱人的工作就可以了,通过今天这堂廉政课,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应当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当好家庭助廉的监督员。”

      “这次活动中最让我惊喜的是给亲人‘温情寄语’这个环节,让我感觉到既新鲜又温暖,回去要把这封信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时刻提醒他廉洁履职,珍惜现在的生活。”互动交流时,领导干部家属表示既体会到了警示教育带来的“辣味”,也感受到组织关心的“甜味”、“鲜味”。

      据悉,开展此类家庭助廉活动在双江县已成为常态。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通过发出一份倡议书、评选一批好家规、讲好一个家风故事等系列活动,着力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已开展廉政家访25场(次),收集整理家风家训326条,发放廉政提醒卡3000张、《家庭助廉倡议书》12000份。

      “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是做好‘一把手’廉洁工程的重要内容。”双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聚焦监督职责,持续把警示教育、家教家风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以有效监督牵住“牛鼻子”,管好“一把手”,推动“清廉双江”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罗英芳 李荣芳)

 

                   
上一篇: 双江:“板凳课堂”让党史廉政宣讲走新更走心
下一篇: 县人社局在全县率先“打响”清廉机关建设“三张牌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