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H5+”让廉政宣传“一网无遗”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8月11日  ‖  查看7119次  ‖  

      “不做亏心事,不赚昧心钱,心里有盏灯,肚里能撑船。”

      “家庭和睦,邻里相亲,以德交友,以诚服人......”

       近日,一条“让人生如茶般淡然清廉!”的特别链接呈现在双江自治县党员干部的微信朋友圈,这是该县纪委监委运用新媒体制作的“H5廉政提醒函”,通过生动灵活的方式别样“倡廉”,旨在督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常视之、思之、笃之,营造讲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

        该“廉政提醒函”把茶文化与清正廉洁联系起来,将原本抽象的纪律要求转化为图文并茂的提醒,以轻柔舒缓的音乐为背景,清新淡雅的页面上有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监管相关要求和浓缩的十条家风家训顺口溜,既朗朗上口,又启人深思,受到党员干部的欢迎,有效提升廉政文化传播的接受度。

      “ 纪委的这杯‘清廉茶’,犹如清风抚面一般,润物细无声地将清廉提醒带给我们。”

      “以前接受廉政教育,大多是说教式的,现在网络发达,只要手机上一滑,就能方便快捷地开始学习......”点开“廉政提醒函”阅读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种廉政宣传方式既走心又接地气,让人一下子就记住了。
        这是双江县纪委监委探索拓宽廉政教育途径的一个缩影。为让廉政宣传“一网无遗”,该县在巩固传统宣教模式和用好“一微一网”平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县内媒体、手机微功能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学廉、思廉、守廉”。

       今年以来,该县在双江融媒、“七彩云端”双江版块、“双江手机快讯”等县级媒体刊(播)廉政稿件282条(次),设置“廉政在线”专栏,转载发布违纪违法典型案例156个,发送节前廉政提醒短信5次16000余条,发放廉政提示卡4000余张,录制“廉情播报”3期。

       “为不断延伸廉政文化触角,我们将积极探索融合之路,使廉政教育从‘填鸭’向‘互动’转变,由‘平面’向‘立体’转变,让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直观地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让廉洁家风润万家
下一篇: 双江: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热议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