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召开2021年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8月09日  ‖  查看3732次  ‖  

      近日,双江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省纪委书记冯志礼调研临沧重要指示精神和市纪委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精准规范问责有关规定要求,通报回顾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情况。部分乡镇纪 委、县纪委县监委机关部室和派驻机构就半年工作情况作交流。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梳理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半年工作作安排部署。

      杜群忠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工作成绩可圈可点。持续跟进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换届纪律风气、生态环保问题、纪律作风建设等7大方面的监督;持续保持审查调查高压态势,推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积极作用,讲好双江廉政故事;精心谋划部署,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稳步推进新届期巡察工作;坚持塑形铸魂,从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杜群忠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差距。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联动监督体系还未完全形成,主动监督力度不够,精准监督成效不明显;执纪审查力度还有待加强,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不宽、查办案件质量不高、速度不快;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干部业务素质参差不齐、年龄结构和男女比例不协调,空编率高。

      杜群忠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半年要“比学赶超”狠抓任务落实,合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性、坚定性;二是突出抓好各项监督工作。聚焦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三个示范区”建设、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社保资金等其他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在监督中做到敢于负责、敢于动真碰硬;三是切实抓好审查调查工作。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强化“1+1+N”联动协作工作机制,统筹整合办案力量,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量、加快案件查办速度、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和场所安全;四是持续推进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廉政微电影制作,推进“清廉单元”示范创建,建成机关廉政文化走廊,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形成学纪、明纪、守纪浓厚氛围;五是稳步推进巡察工作。结合实际梳理新届期内县委巡察对象,起草《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为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六是严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发挥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大“请进来”和“走出去”教育培训力度,持续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带头坚守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经常打扫“庭院”,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一支纪法双修、纪法兼备的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双江农场纪委书记,以及其他在家纪检监察干部共计50余人参会。(郑秋韵)

 

                   
上一篇: 双江:找准“靶心”纵深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下一篇: 双江:强化平时考核 促干部担当作为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