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热议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8月09日  ‖  查看5134次  ‖  

      近日,双江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视等媒介,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并纷纷发表热议。

      “观看了《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专题片,我的内心深受震撼。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和专责监督机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遵规守纪、严于律己,锤炼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和铁一般担当,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立足职能职责,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一起惩罚,通过监督推动厘清政商关系,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双江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唐金昌表示。

      “观看《开尔行贿记》后,感受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吃人嘴软、拿人手短’。这些在我们身边‘活生生’的案例,警示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双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林感言。

      “片中案件警示我们,不论身处任何岗位,都必须全面加强自律,主动接受他律,牢牢守住道德底线、法律底线,才能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从而带动和促进良好的社会风气。”双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李华正感慨不已。

      “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保持对‘腐浊’‘围猎’的警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具体实施办法,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干净、忠诚、担当的好干部。”双江县委组织部干部李露说道。

      “警示片全方位解析开尔公司为牟取非法利益,通过搭‘天线’‘靠山’、‘谋人不谋事’的手段,以巨额款项行贿围猎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揭示了涉案党员干部迷失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丢失道德底线,进而污染了政治生态,败坏了社会风气。”双江县文明办主任董有华谈道,“作为党员干部,我将以案明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用党纪规范言行、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观看了《开尔行贿记》后,内心深受震撼,行贿者和受贿者都被绳之以法,大快人心。我作为部门的‘一把手’,既要管好自己,也要带好队伍,引导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交往,堂堂正正做人。”双江县财政局局长刘刚表示。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依法用权、依法办事,做到警钟长鸣,要时刻对照党纪党规,深刻自我反省,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切勿让小错酿成大错。”双江县政府办副主任田春天说道。

      “片中警示语‘看见诱饵就上,没有定力的猎物,死不足惜。’这话对我震憾太深了。该片警醒我们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对照反思,恪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政治品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法纪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做一名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双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林茂说道。

      “通过片中人的现身说法,用活生生的事例警醒我们,一个没有原则和意志的人就像一艘没有舵和罗盘的船,会随着风的变化而随时改变自己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所涉及的工作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时刻牢记在本职岗位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用实际行动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双江县勐勐镇纪委书记俸明祥说。

      “作为一名村党总支书记,在以案警示自己的同时,我将引导好本村党员干部群众强化纪法观念,严守纪法底线,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双江县邦丙乡南协村党总支书记鲍安阳说道。 (双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整理)

 

                   
上一篇: 双江:“H5+”让廉政宣传“一网无遗”
下一篇: 双江:大榕树下讲“廉课” 警示教育醒民心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