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大榕树下讲“廉课” 警示教育醒民心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8月05日  ‖  查看4747次  ‖  

      “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好!今天的天气比较热,我们就相约在大榕树下,边乘凉边讲讲村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听完以后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说一说......”

      村口的大榕树下,摆上两张方桌,加上几条长凳,便是一间别有韵味的“教室”。一堂“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的警示教育课堂在双江县勐勐镇忙乐村就此展开,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部分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专心听、认真记。

      课堂上,双江县纪委监委干部通过“案例剖析+以案说纪+互动交流”的方式,用当地老百姓的方言,分别从纪、法、德、责四个角度深入剖析、细致讲解。同时,以村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和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为警示教育题材,把最本质的问题、最核心的原因、最突出的危害、最值得警示的教训说清楚、讲透彻。
      为使这堂警示教育课讲得更生动、更入味,该县纪委监委打破了“台上讲、台下听”的传统模式,将案例、问答、体会“三要素”融入其中,通过随机问答、畅谈体会等互动环节,让村级党员干部在感知、互动、思考中自觉摒弃“看客”心态,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认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通过这样接地气的警示教育课,我们更加清楚了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希望多组织几次,提高村干部的纪法意识。”忙乐村副主任陈桂兰说。

      “党的政策好,让我们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干扎实,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忙乐村四组民情信息员罗应秀感慨道。

      据悉,把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变成警示教育课,是双江县纪委监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预防为主、惩防结合”监督执纪理念的积极行动。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职工大会、村民院坝会、旁听案件审理等方式,持续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警示教育暨廉政党课22场(次),受众3500余人。

                                             ( 罗英芳  李荣芳)

 

                   
上一篇: 双江: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热议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
下一篇: 双江:“一清单双提醒”推进“清廉双江”建设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