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以党史学习教育促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7月23日  ‖  查看2964次  ‖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之际,双江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作风转变紧密结合起来,出“真招”、谋“实招”、用“严招”,招招相扣,既锤炼党性又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转变。
      立足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委机关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其间,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4场次160人次,开展学习研讨交流2场次82人次,开展专题党课4场次,“主题党日”活动28场次。
      践行为民宗旨,强化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干部回乡规划”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同步推进,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表”与“路线图”。围绕全县重大建设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列“为民办实事清单”12个,79名党员量身定做“为民办实事清单”105个,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1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65件,拉近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距离,形成纪检监察干部和群众一条心的良好局面。
      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通过读党史书籍、诵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观红色展览等活动,党员干部认真反思自己的差距与不足,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作风要求自己。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强化平时考核 促干部担当作为
下一篇: 双江:打出清廉机关建设“组合拳”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