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建好“廉政户口” 掌握“廉情轨迹”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7月22日  ‖  查看3071次  ‖  

      “填写的过程就是一次自查自省的过程,让我心里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一名县管干部在填写廉政档案时谈到。近期,双江县某单位一名负责党风廉政工作的干部将本单位县管干部最新廉政档案交到了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让单位干部拥有了一份“廉政户口”。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完善廉政档案的一个缩影。

      为建好“廉政户口”,掌握“廉情轨迹”,在实行“专人管理、实时更新、一人一档、动态分析”管理模式的同时,该县抓实抓好“廉情”成果运用,将廉政档案作为分析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实施内部精准监督的重要“数据库”,作为党员干部廉政鉴定、信访反映问题调查、评先评优、岗位调整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廉政档案的建立,既有助于党员干部自觉架起‘高压线’、设立‘防火墙’,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也为县纪委县监委‘问诊把脉’、‘对症开方’提供了重要依据。”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对今后工作的开展信心满满。

      据悉,除建立772名县管干部的廉政档案外,该县还对3374名在职在编党员干部廉政档案进行更新,做实做细廉政提醒谈话,上半年开展党风廉政谈心谈话及责任提醒谈话382人(次),对提拔、轮岗、职级晋升的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149人(次),严把廉政审查关口,对4021名干部进行了廉政审查和廉政意见回复。

      “廉政档案紧扣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关键点,是干部廉情的‘记录仪’、监督干部的‘晴雨表’,我们将持续在‘建’‘管’并举上下功夫,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同时,适时与组织部门、信访部门进行风险研判,助力监督执纪工作更好开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靠前监督 推动村级“一把手”规范用权
下一篇: 双江:厘清责任清单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