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今天,我也成为了一名纪检人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01日  ‖  查看2734次  ‖  

      在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之际,我也顺利完成了二十余载的学业生涯,考上了神往已久的正义之职,来到双江县纪委监委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双江这个因水而得名、因茶而闻名的边城,也是我第一次步入工作、步入社会的起航点。

      在入职之前,我从相关新闻报道和中央巡视纪录片中,看到了一个个贪官落马,感受到了纪检人为人民打击腐败分子的正义形象。片中,纪检人仅通过一些蛛丝马迹就能顺藤摸瓜查出当事人的违纪行为,这让我着实佩服。当然,我也从现实生活中听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比如“纪委工作容易得罪人,不招人待见”之类的话,我听着这些言语,只是粲然一笑,因为我的内心早已有了答案:我要成为捍卫纪法正义的纪检人。

      入职之后,组织将我安排到纪检监察室工作。在入职见面会上,领导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以后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相关规定、纪言纪语等都需要了解,而今后我所接触到的工作都是与我们双江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事情。那一天,我最大的感悟是这份工作任重而道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通过一些人、一些事,感受到了纪检人不一样的风采。

       在工作上,每一位纪检人对待工作都是认真负责的。刚工作没几天,我就有幸参加了县纪委县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到下巴哈村委会和下巴哈堵卡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的工作,我负责此次监督检查工作的报道。报道信息写完之后,科室王主任耐心细致地指导我修改,一字一句,反复斟酌;在日常工作上则倾囊相授,手把手的教我做谈话提纲等必须掌握的能力,还不厌其烦地解答我提出的疑问,这使得我融入工作岗位、成为纪检人的速度快了许多。我从中也深切地感受到了纪检人的认真、负责和对新人的关爱。

      在生活上,每一位纪检人对待生活都是积极乐观的。在常规的网格卫生清扫时,我看到我们纪检同事们精神抖擞、谈笑风生,打扫卫生也认真得可爱,还时常与周围群众亲切交谈,很好地展现了我们纪检人会生活、能工作、善于深入群众的风采。在平日里,纪检人之间还会分享生活乐趣,倾听生活疑难,帮忙排难解忧,关心新人的衣食住行问题,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原以为纪检人是严肃的、不苟言笑的,现在却发现他们在生活中也是很幽默风趣的,我想这也许才是我们纪检人本该有的样子。

      虽然我入职仅半月有余,但这期间的见闻对于我来说却是前所未有的。感谢知遇之恩,我会循着纪检前辈们的步伐,牢记使命、勇于当担、继续前行,争做一名合格的纪检人。我相信我们的纪检工作一定能够让我们回头看时问心无愧,向前看时充满阳光与希望。 王志才

                   
上一篇: ​【纪检人.手记】 入职双江县纪委监委感悟
下一篇: 【纪检人·手记】我爱这片土地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