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清风驿站”架起干群“廉心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02日  ‖  查看6288次  ‖  

      “‘清风驿站’作用大,有事找它准没错,它是我们的温心驿站......”双江县勐勐镇忙乐村洼底河村民李光明谈起领取低保金的小插曲,乐呵呵的点赞道。

      最近,李光明找到“清风驿站”的联络员李润林,向他反映没领到低保金的事,李润林立即将情况给村上作了报告。

在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后得知,原来他家低保金打到了另外一个同名同姓的账户上。针对这一情况,村上及时联系了民政、派出所和信用社,说明了相关情况。没过多久,3000多元的低保金就回到了他的户头。这是双江县“清风驿站”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发挥作用的生动一幕。

针对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的情况,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以“清廉村居”创建为契机,扎实做好廉政教育融合整合文章。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尝试性地在勐勐镇忙乐村等村寨建立“清风驿站”,从严从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架起干群“廉心桥”。
    “以前,村民大小事情都找村干部,村干部有时顾不过来。鉴于这种情况,我们探索搭建一座直通百姓心里的‘桥梁’,在村里设立了联系站,也就是‘清风驿站’。联络员由九位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村民事务、在村里威望较高的党员组成,义务轮流担任‘清风驿站’成员。这些热心成员,共同与民情信息员负责收集民情民意、调解小矛盾、小纠纷,增强了我们为民办实事的力量。”忙乐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石云祥介绍道。
    “在这个新阵地,大家可以议事、谈心,也可以学习、‘充电’,平日里大家都乐意来。”勐勐镇忙乐村党总支书记李金梅谈道,“我们想通过这个阵地,从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公平公正服务群众出发,适时开展针对性、实用性的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更加公正清廉地履行职责、服务群众。”
        此外,“清风驿站”也是践行“第一种形态”的谈心室。一方面,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三观;另一方面,由当地党员担任联络员,乡里乡亲之间走动比较频繁,村民也愿意向他们反映情况,更容易收集到真实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村“两委”之后,有利于作出最贴近民心民意的决策,在及时发现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上发挥“探头”作用。 (  罗英芳  )

 

                   
上一篇: 双江:打出清廉机关建设“组合拳”
下一篇: 双江:三培三带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