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一清单双提醒”推进“清廉双江”建设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07日  ‖  查看4498次  ‖  

      “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根据‘ 清廉双江 ’建设责任清单,主要负责人要当好‘ 施工队长 ’,分管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推进照单履责、照单自查......”

日前,双江县纪委监委发出工作提醒,开出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建设清单,指导推动各部门有条不紊地开展“清廉双江”建设。

      开展“清廉双江”创建,纪法宣传教育先行。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党规党纪宣传教育“七进”为抓手,积极推进“清廉双江”建设。组织廉政宣讲团开展廉政宣讲18场1600余人次。各级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210场次,受众10000余人次。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同的单位实际,从落实清廉单位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常态化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强化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及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从严监督执纪执法、严格督导检查考评和宣传等方面,制定“清廉双江”建设的“施工图”,增强“清廉双江”建设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该县建立“清廉双江”建设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贯通协调机制,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加强指导的同时,根据县委印发的《“清廉双江”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适时提醒并跟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清廉双江”示范点开展交流互学1场次;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督促指导18场次;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发出《工作提醒》2次。

      “为构建长效机制,我们将不断规范权力运行,督促各部门结合实际,建立清单化权力运行机制,让清单之外无特权,以点带面,推动全领域清廉,让‘政治保廉、制度固廉、正风护廉、文化育廉’。”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大榕树下讲“廉课” 警示教育醒民心
下一篇: 双江:“廉情分析会”提升监督质效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