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261本“大红本”到手了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06日  ‖  查看2813次  ‖  

      “这就办完了?”前来办证的双江县德裕豪庭小区业主卜玉芬有点不相信。“办好了,您放心吧!”现场工作人员礼貌回答。“以前没有证,心里不踏实,九年了,现在‘大红本’到手,感觉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业主卜女士激动的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走进双江农场管委会这一服务点,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办公桌上堆满了档案袋,有的正联系外出的德裕豪庭小区业主,有的正在核对资料,大家聚精会神地忙碌着,丝毫没有被外界因素所影响。

      转场干净整洁的双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市民有序的排着队,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给该小区的住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一幅幅繁忙而有序的画面跳跃在眼前,业主的一个个愁容顿时化解成了一个个笑容。

      据了解,正在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德裕豪庭”小区项目于2010年底开工建设,2012年1月正式完工并交付业主使用。但由于开发建设主体不履行义务,主体缺失,相关税费未足额缴纳等历史问题,致使业主在入住后一直拿不到产权证书。

      小小产权证,牵动群众心。面对历史“旧账”,双江县通过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了《双江自治县烂尾楼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分类处置,对账销号。在这一过程中,县纪委县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结合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对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解决“难办证”问题,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得益于监督力量的推动,历史欠账成为了“历史”。通过多部门的通力合作,该县积极化解该小区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德裕豪庭小区的261户住户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其余少部分正在办理中。

      “办法总比困难多,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靶向发力,有效化解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通过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英芳 )

 

                   
上一篇: 双江:厘清责任清单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下一篇: 双江:从“问题清单”入手 督促“民生小事”落地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