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从“问题清单”入手 督促“民生小事”落地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13日  ‖  查看2910次  ‖  

      叮铃铃……叮铃铃……

      “您好!这里是县纪委信访室,请问您找谁或有什么需要反映的吗?”

      “我是专程打电话感谢你们的,之前反映的那个问题解决了,谢谢你们......”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几个月前,双江县纪委监委收到了一封举报信,信中举报勐勐镇忙建村干部王某自行在大浪坝组进组道路边建盖了面积大约20平方米的停车房,一部分占用了组上年久失修的集体沟,一部分占用自家租种的农田,且位置处于道路弯道,建盖后遮挡视线,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影响群众出行及生产生活。
       收到举报的“问题清单”后,县纪委县监委迅速将此事纳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立即向勐勐镇纪委移送相关信访问题线索。经调查了解和及时处置,王某于近期主动拆除了私搭乱建的停车房,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些“民生小事”都是双江县纪检监察人眼中的“护民大事”,也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积极畅通信访渠道,搭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和微信公众号“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推行领导下访和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接访,既开门“坐诊”,也上门“巡诊”,下沉一线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民生小事”中梳理“问题清单”,再形成“监督清单”、“整治清单”、“销号清单”,并推动职能部门制订“制度清单”,这已成为该县的监督“路线图”。截止目前,共梳理排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14件,处置问题线索14件,正在办理6件,处理8人,其中:批评教育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通报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1批1人。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下步我们将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行动、出成果,通过‘小切口’、撬动‘大民生’,让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指数更高,安全感保障更强。”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英芳   李荣芳 )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261本“大红本”到手了
下一篇: 双江:“靶向”监督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