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双江:“当好哨兵”为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查看6351次  ‖  

      近年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精准发力,拧紧纪律“发条”,站好纪律“前哨”,切实把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理成效。

      针对派驻单位多,监督主体面广、量大的现状,县纪委县监委以清单化管理模式,强化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的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具体化。

      据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探索“融入式”监督模式将派驻监督融入驻在部门单位业务流程、问题整改、风险预判、廉洁文化活动。紧盯派驻单位落实“三重一大”等涉及人、财、物方面重点会议,当好“督察员”。会前,准确把握会议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中,对民主集中制等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确保决策的正确性和科学性;会后,列出“提醒清单”和任务清单,协助党委(党组)完善决策,强化决策执行情况的监督。

      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经常性“体检”,通过廉政分析会、监督检查、监督责任常规约谈、警示教育等常规监督方式,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各单位及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做到及时提醒、及时指导、及时纠正。

       此外,通过建立派驻监督和日常工作督查联动机制,对市纪委市监委部署的专题工作以及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纳入监督范围跟踪督查,切实提升职能部门的执行效率和落实效果。创新监督方式,采取调研分析、沟通联系、座谈了解等方法,实现与派驻单位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推动执纪监督工作有效开展。

      据悉,双江县目前共有派驻纪检监察组15个36人,实现了76个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督促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456项,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321人(次),发现并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22个。

      “哪里有监督盲区就要把监督融入到哪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跟进‘学’、靠近‘看’、贴近‘谈’、抵近‘查’,不断推进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有效监督转变,全力提升派驻监督实效,打造让组织放心、干部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蒋林  罗英芳  

                   
上一篇: 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下一篇: 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实现对负责监督部门科级实职领导干部约谈全覆盖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