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靶向”监督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28日  ‖  查看4535次  ‖  

      今年以来,双江县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从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守护民生红利、护航乡村振兴。

      据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成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工作举措、责任分工、进度安排,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协调配合,定期与监督部门开展专题会商、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工作,实时跟进掌握整治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推动形成了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契合互补的良好工作格局。

      此外,深化运用“1+1+N”联动工作机制,把日常监督、审计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起来,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实践运用“源头式”监督方式,选取7家单位开展“蹲点式”“体验式”等重点监督,统筹各方力量的综合监督作用,围绕整治项目把准分析方向、突出分析重点、优化分析格局,精准筛选受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着力发现各类问题线索。

      同时,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及时向社会公开整治项目、反映渠道和监督方式,广泛收集群众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另外,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督促职能部门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深入查找问题产生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并实践创新运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三年来,该县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70件,其中:批评教育2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2人,问责9人,诫勉谈话2人,免职4人,解聘3人,辞退2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35批77人。(罗英芳、李惠媛)

 

                   
上一篇: 双江:从“问题清单”入手 督促“民生小事”落地
下一篇: 双江: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 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