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廉情分析会”提升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15日  ‖  查看6486次  ‖  


      “此次廉情分析会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主业、突出重点,认真查找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切实做到红脸出汗.......”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廉情分析会提出严格要求。

      今年来,为精准把脉廉情会,双江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联系单位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责任分工、岗位职责进行了重新梳理和汇总,并主动与有关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将廉政谈话、廉政风险调研与廉政风险排查紧密结合,分析研判,及时指出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据悉,廉情分析会根据实际,适时开展,包含“自曝家丑”、“纪检督会”、“点评整改”等步骤,班子成员须在会上具体报告实施重大项目,执行财经纪律、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排查主要廉政风险点等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专题会,负责监督“把脉”,党组书记进行点评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廉情分析会”机制,既传导责任压力又提供履责载体。截止目前,全县76个单位共梳理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100余个,制定防控措施3600余条,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225项。

       此外,该县不断加强“三重一大”监督、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民主生活会监督,用好纪检监察建议,紧盯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单位,在规范项目审批、物资采购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关键环节的制约措施和督查整改,确保权力安全规范有序运行,筑牢“关键点”的防线。

      “同级领导班子平时接触最多、了解最多,最方便开展监督提醒,但氛围还不浓,‘协商’比监督多,笑脸比‘红脸’多。”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廉情分析会 ’作为探索同级监督的有力抓手,旨在落实落细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增强同级党委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着力以点代面,营造形成乐于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的良好氛围。”( 罗英芳 李荣芳 )

 


                   
上一篇: 双江:“一清单双提醒”推进“清廉双江”建设
下一篇: 县委统战部开展廉洁家风宣讲会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