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三培三带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14日  ‖  查看5414次  ‖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办案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干部夜校课程结束后,双江县纪委监委的干部们依然热情不减,自发进行讨论交流。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从“培”字入手,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带”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业务培训,带动能力水平提升。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干部夜校、晨读课堂等平台,进行轮岗交流、以案代训等方式,开展实战化培训,打造课程内容丰富、学讲相结合的集中“充电站”。今年来,已开展干部夜校培训11期,晨读课堂26期。此外,在村“两委”换届后,及时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将“廉洁养分”输送至基层“末梢神经”。
       形式多样培养,带动能力全面发展。积极探索线下培训+线上学习、集中培训+分散学习、调上来+送上去等培养方式。在开展线下集中培训的基础上,统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将业务知识搬上信息传输“快车道”,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转载推送业务知识、纪法权威解读等内容,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备战“快餐”,随时随地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让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同时,加强选人育人,选派干部参加省、市培训及跟班学习21人(次),抽调17名干部参与省、市纪委监委专案工作。

      见人见事培育,带动作风清正廉洁。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入手,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全面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对1名顶风违纪的干部进行调离,并严肃追究纪律责任,传递严防“灯下黑”的强烈信号。同时,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全面了解掌握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向善向好。 (罗英芳   李荣芳 )

 

                   
上一篇: 双江:“清风驿站”架起干群“廉心桥
下一篇: 双江:“回访教育+党性教育”唤初心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