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微电影|《自作主张》传清风正气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0月13日  ‖  查看5496次  ‖  

      在“清廉双江”建设中,双江县纪委监委拍摄首部廉政微电影《自作主张》。影片根据真实案件改编,通过艺术的再创作,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零容忍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坚决态度。

      该影片讲述在发展乡村旅游的两江县大河乡景乐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浓郁的民族文化风情,被列为美丽乡村旅游的试点村,在村“两委”班子和群众的积极努力下,景乐村的乡村旅游开展得红红火火。也就在这个时候,两江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景乐村的一笔村集体资金被挪用。通过纪检干部走访调查,故事峰回路转,违纪违法嫌疑人竟然是乐于助人、工作热心的村长罕三。经查,罕三利用职务便利,挪用集体资金,借予他人用于营利性活动,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微电影里拍的都是大家熟悉的街道和乡村,就连演员都是大家熟识的人,这使影片更接地气,更具有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更好地实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党员干部起到更加有效的教育震慑作用,最大限度杜绝此类案件的发生。  (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运用民族工作法 让反腐倡廉正能量充盈基层
下一篇: 县委统战部开展廉政党课专题学习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