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树新风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0月29日  ‖  查看3446次  ‖  

      “你好,请给我拿一份你们单位的干部花名册,我们抽查一下干部到岗情况。”检查干部作风纪律情况、查阅账目、复印疑似发票、核实有关内容……这是双江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狠纠“四风”的一个场景。

      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抓严管,针对节日“四风”易隐形、易反弹的特点,双江县纪委监委组成监督检查组,聚焦关键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深入剖析原因,发放廉政提示卡,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完善制度堵漏洞、补短板。

与完善制度机制并行的是不断织密的监督网,双江县运用纪委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增设“一键举报”专栏,积极构建集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面向社会宣传监督举报渠道。

      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期间,双江县持续不断主动出击,派出督查组,紧盯“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保持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对282个部门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发现84个单位存在各类问题92个,问题移交清单36份,对70人(次)进行提醒谈话,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2批4起共4个单位,给那些心存侥幸、贪图享乐的党员干部以当头棒喝。

      纠正“四风”不是目的,树立新风才是根本。该县纪委县监委在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的同时,还注重抓好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通过开展一次座谈交流、作出一份助廉承诺、开展一次廉政家访、开设一期廉政讲堂、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发放一张廉洁家风倡议书、评选一批“最美家庭”等“七个一+X”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助推好政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久久为功纠治‘四风’,激浊扬清树立新风。我们将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让‘金色名片’更加闪亮,以优良党风政风开创工作新局面。”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袁佳 )

 

 

                   
上一篇: 双江:让美丽乡村增“廉值”
下一篇: 双江:剑指酒驾醉驾 严纠“四风”问题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