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双江:优化内控工作机制 规范案件监督管理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0月28日  ‖  查看21083次  ‖  

      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规的颁布实施,对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自我监督、规范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完善案件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全面推动案件办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将案件全流程监控形成标准化、制度化的监控文本,使案管工作人员监督有据,以履职过程的精准性实现结果的高质量。

      以制度健全保障审查调查安全。围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制度、人身安全、消防安全、医疗安全、餐饮安全等配套制度,精细谈话安全环节,精准谈话安全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审查调查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行全县谈话指挥管理一体化,实行谈话室统一管理,统一印制《谈话室使用日志本》《谈话室使用登记册》及《谈话对象体温登记表》,精细谈话安全环节,精准谈话安全监督管理,强化安全硬件保障,增强安全文明执纪执法意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执纪执法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健全反腐败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围绕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职责,制定印发了《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双江自治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落实反腐败协调工作,规范全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从源头扎紧反腐败防逃制度篱笆。围绕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制定《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应急预案》,协调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中国人民银行双江自治县支行、临沧公安边防支队小黑江公安检查站等多家单位,结合《双江自治县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规则》,督促各级各部门立足于防逃,落实单位防逃主体责任,做到关口前移,扎紧制度篱笆,堵塞外逃漏洞,坚决防止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外逃,不断构建不敢逃、不能逃、不想逃的体制机制。( 冯海燕  )

 

                   
上一篇: 双江自治县忙糯乡原林业站站长俸贵云接受监察调查
下一篇: 双江:织牢纪检监察干部保密之“篱”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