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一轮五个巡察组分别向5个单位(部门)进行巡察反馈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1月01日  ‖  查看5203次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近日,十四届县委第一轮五个巡察组分别到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进行巡察反馈,反馈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县委书记甄鹏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巡察反馈,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关于“三个聚焦”“一把手”等方面的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各巡察组组长对被巡察单位在巡察期间给予巡察工作的积极支持和配合表示了感谢。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群忠、副组长杨春花及其他成员传达了县委书记甄鹏的讲话精神,甄鹏指出,本轮巡察发现了一些深层次问题,在问题线索的处置上也提出了较好的处置意见,成效明显,给予充分肯定,也充分体现了县委这支巡察队伍的担当精神。甄鹏表示,问题的产生不是偶然的,是党组(党委)没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坠底,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造成的,要求各部门一定要压实责任,针对这些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甄鹏对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严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决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巡察反馈的这些问题,县级分管领导要主动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督促指导分管单位(部门)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单位要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整改。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要承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督促整改。统筹整合各方力量,扎实抓好我县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科学谋划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县委巡察机构要做足巡前准备,借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上级巡视巡察指导督导的契机,进一步规范我县巡察工作,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三是从严从实管理巡察队伍。巡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群忠、副组长杨春花及其他成员对本轮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被巡察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县委书记甄鹏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巡察工作基本要求,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抓严抓实巡察整改;三是严守整改时限,确保克期完成整改;四是严格日常监督,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

      会上,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对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李  伟 、陈志强 、罗绍萍)

                   
上一篇: 双江:强化巡察监督合力 提升巡察质效
下一篇: 双江: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