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以清廉文化为圆心 画清廉学校“同心圆”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1月02日  ‖  查看6880次  ‖  

      “通过参加‘家长品廉游’活动,我对学校的育人理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让我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家长们在参观校园清廉文化阵地后颇有感触。

      在“清廉学校”建设中,双江县勐勐幼儿园试点先行、因材施教,打造了“师生清廉诵读”“亲子绘清风”“家长品廉游”“党员儿童廉结对”等系列活动,一句句廉洁版的家风家训,一张张五彩斑斓的廉洁绘画,一次次个性特色的文化游览,一个个心贴心的廉结对,让校园的每一个拐角“廉”香四溢。

      据悉,双江县勐勐幼儿园有18个教学班,729名幼儿,教职工74人。今年来,该园通过讲廉事、画廉画、吟廉诗、唱廉歌、看廉景、践廉行等形式,以富有清廉元素的文化为圆心,以清廉活动、清廉阵地为半径,形成“清廉教案集”“清廉主题墙”“清廉长廊”,画出了建设“清廉学校”的同心圆,让缕缕清风在校园中荡漾。

      勐勐幼儿园园长贺富玉介绍,该园以学生为纽带,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孩子在学校学到的廉洁知识、良好品德带回家庭,影响家长的言行,共同促进家庭家风建设。“我们征集了清廉家训小格言262条,亲子绘画 54幅,家长书画作品36幅,向家长发放清廉倡议书729份,形成了1个孩子带动4个家长的良好效应。”贺富玉说。

      此外,在“清廉学校”建设中,该园严格执行《师德师风建设“十个严禁”》,在校门口粘贴了《师德师风线索举报的公告》,与教职工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74份,排查廉政风险点11个,撰写“看清廉书籍、读清廉故事”等心得体会65篇,开展了以“学党史、悟初心、促清廉”为主题的教师才艺比赛1场次,举办“养正大讲堂”9期,开展清廉小故事分享会18期36个,观看廉政动画片《郑义门》和警示教育片2场次。

今年以来,在双江县纪委监委的有力推动下,该县各级学校着眼“清廉学校”建设,深入推进“阳光招生、阳光从教、阳光收费、阳光采购、阳光食堂”等教育阳光工程建设,从校、师、生、家全链条构建清廉体系,全面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浓厚氛围。

      借文化之风,立清廉之根,逐教育之梦。“我们将持续紧盯学校领导这个‘关键少数’、紧盯招生分班、师德师风、学校食堂等一系列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推动树立清廉价值导向,培育清廉思想,涵养清廉文化,以‘清廉学校’建设,弘扬清风廉韵,赋能品质教育。”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李荣芳)


                   
上一篇: 县委统战部开展廉政党课专题学习
下一篇: 双江:拧紧发条 鼓足干劲 一把手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