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拧紧发条 鼓足干劲 一把手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1月04日  ‖  查看8014次  ‖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我们存在着失职渎职的风险……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

      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党课,在双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开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从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勉励干部职工要恪尽职守,攻坚克难,为纪检监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堂廉政党课很精彩,不仅使我们深刻地认识了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让我们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也让我们鼓足干劲,乘风破浪再出发。”一名干部深有感触的说到。

      杜群忠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政治机关的政治效能。采取各项措施和办法,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提升业务素质,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全面提高双江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二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突出审查调查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执行政策水平、执纪执法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切实增强精准监督本领、精细核查能力,以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作支撑,全面增强履职担责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以铁纪打造铁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对政治不纯、纪律涣散的认真清理,对作风漂浮、不能胜任的及时调整,对滥用职权、以案谋私的坚决处理,对担当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以实际行动防止“灯下黑”。(黄 嫱)

    

 

                   
上一篇: 双江:以清廉文化为圆心 画清廉学校“同心圆”
下一篇: 杜群忠对新任县管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