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县水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家属“家庭助廉”会议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1月10日  ‖  查看5219次  ‖  

      “召开‘家庭助廉’会议的目的是让干部职工家属共同来探讨家庭助廉问题,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积极配合局党组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预防和监督,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这是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改生在县水务局干部职工家属“家庭助廉”教育会议上所作廉洁家风廉政党课培训的一段话。

      近日,县水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家属“家庭助廉”教育会议,会议以“廉洁齐家、清风常伴”为主题。会议期间,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并观看《春风润滇 家风促廉》《清风剧场:一封举报信》廉政教育片。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家属要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廉内助”三个方面作了发言,李改生同志围绕召开“家庭助廉”会议的目的、提高思想认识、行动上积极防范、成效上得到体现等方面作廉洁家风廉政党课培训。水务局各股室(站队)、南等水库管理局、韭菜坝水库管理局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中,李改生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作为国家干部,就不要总想着发财,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靠着稳定的工资收入,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永远保持平常心态,不发意外之财,分外之财。家庭助廉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更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二是要在行动上积极防范。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处理好“三个关系”,处理好干部本职工作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处理好干部廉洁自律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做好“守门员”、处理好反腐倡廉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当好“监督员”。干部职工家属应切实发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经常观察家人接触的人和事,时时警醒,吹好“枕边风”,摸清来龙去脉,出现问题主动帮助家人刹车、悬崖勒马。三是要在成效上得到体现。水务局项目多,违纪违法的概率大。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及家属更要时时警醒,以身边违法犯罪人员为反面教材,把本领用在正道上。通过社会倡廉、家庭助廉的共同努力,以点带面,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干成事、不出事。

      参加“家庭助廉”会议后,水务局干部职工家属说道“第一次参加家庭助廉会议,觉得很有必要,让我们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又知晓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国家对公职人员的要求,更让我们知道了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今后会经常提醒自己的家人珍惜当前的生活与工作,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马永华)

 

                   
上一篇: 双江:发挥派驻监督职能 助力机关作风建设
下一篇: 双江:强化派驻组织建设 擦亮监督“探头”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