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开出“四廉”处方让群众更有“医”靠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1月16日  ‖  查看1357次  ‖  

      “阿姨,您觉得就医流程、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怎么样,有什么建议?”

      “都好的,主治医生和护士对我很关心,医院的检查、诊治流程告知得也很详细,我很满意!”

      ……

      这是近日双江县人民医院开展“清廉问诊”中的一幕。在行政查房中,由主治医生、护士等组成的检查小组都会围绕就医流程、疾病诊疗、医德医风、就医体验等方面,与患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开展“清廉问诊”。

      今年以来,双江县医共体总医院对标对表“清廉医院”建设,压实各方责任,开出清廉问诊、监督促廉、制度固廉、文化扬廉“四廉”处方,疏通医疗系统权力运行监督和规范脉络,用前期“保健”避免后期“手术”,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让群众更有“医”靠。

      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医疗用药和费用问题,全县各级医院机构严格落实处方点评制度、用药动态监测,严查不合格处方、不适宜处方、超常处方等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同时,还开展了医务人员索取、非法收受患者财物或者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专项治理行动、出具虚假医学证明专项治理行动、欺诈骗取医保资金专项治理行动、参与医药器械促销及变相商业贿赂专项治理行动、药品耗材违规采购专项治理行动等“十行动”。

      在另一清廉“处方”制度上,县人民医院梳理了包含清廉承诺制度、医德考评制度、患者满意度评价制度、医德医风问题投诉查处机制、清廉风险防控机制在内的相关管理制度。同时将医德考评与日常监管、科室日常考核及医师定期考核结果相结合,细化工作指标和考评标准,把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评奖直接挂钩。

      除了强有力的监督管理,清廉文化的渲染和渗透也是建设“清廉医院”的关键一环。在医院处处可见南丁格尔誓言、医学生誓言、廉洁诚信行医誓词等清廉语录,将清廉元素融入医院文化建设,通过清廉文化宣传廊(墙)打造及科室清廉格言展示等措施,营造了浓郁清廉氛围。

      “这样的工作环境,加上常态化开展的各类廉政教育活动,时时警醒着我们要清廉从医。”在不久前的一场廉洁承诺会上,参会的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将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争做为民清廉守责的好医生好医护。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随着“清廉医院”建设的扎实推进,让双江县人民医院的服务上了一个新台阶。

      “清廉医院建设就是要让患者明明白白就医,医生踏踏实实从医。”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督促全县医疗机构继续用好这“四廉”处方,不断拓展、优化“处方”,涵养双江医院清正之气,厚植行业清廉土壤。(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紧紧围绕六个“聚焦” 充分彰显纪检监察新担当新作为
下一篇: 双江:深剖细查汲教训 反躬自省以为戒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