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对巡察指导督导专题辅导培训展开热议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1月22日  ‖  查看4146次  ‖  

      近日,省委巡视办组织召开巡察指导督导专题辅导培训会。会后结合培训会精神,双江县迅速组织全县巡察干部开展讨论交流、撰写培训心得体会,一时掀起一股学习研讨热潮。

      被抽调参加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的干部罗迎梅说道:“省委巡视组高龙组长在授课中讲到,巡视巡察中有的问题错综复杂,破解的办法只有一个,巡视巡察组必须敢当‘黑脸包公’,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而我们作为巡察工作人员是党委选出的‘磨剑人’和‘执剑人’,在日常工作中更要严守纪律,履职尽责,做好新常态下的巡察工作。要睁大眼睛查找问题,牢固树立发现不了和查找不到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上报问题就是渎职的理念,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尤其是对一些复杂棘手问题,更要千方百计想办法突破,牢记‘巡察人’的使命和责任。”

      “中巡办副主任罗礼平同志从中央顶层设计出发,站位很高,从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巡视巡察工作中党委书记如何抓、纪委书记如何做、组织部部长如何协助、巡察办主任如何落实、巡察组组长如何执行等关键问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云明同志分析了近来一段时间巡视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具体落实措施;省委巡视组高龙组长,对巡视巡察的具体业务作了深入的讲解。培训内容‘干货’满满,通过学习培训使我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了进一步的掌握,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一定把所学所想结合实际运用到巡察工作中。”县委巡察组联络员沙婷婷谈到。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强,通过聆听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罗礼平同志,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刘云明同志,省委巡视组组长高龙同志对巡视巡察政策的解读、业务工作的讲解和自身经验的传导,使我对巡察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俸美英表示,“作为一名巡察战线的新兵,下一步工作中,我将强化巡察责任意识、担当作为意识,不断适应巡察工作新要求,在学习和实践锻炼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巡察干部。”

      “古人云:‘一花不成春,独木不成林。’在此次培训中,三位巡察专家都谈到了巡察小组的协作与分工,通过学习,我们的巡察组成员初步了解了组织在配备小组时如何选人、小组成员如何分工等问题,让我们清醒认识到作为巡察人员不仅要具备把握政策、综合分析和善于捕捉信息等方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具备分工不分家,相互补台,合作共赢的团队品质。”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明达感慨到。

       县委巡察办主任董云花表示:“县委巡察办作为县委工作机关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办事机构,承担着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工作职责,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只有每一位干部挑起重担、扛实责任,才能高质量完成统筹、协调、指导和保障巡察的各项工作。今后,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谋’上用力,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在‘联’上发力,提升监督实效,在‘改’上聚力,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在‘治’上用力,加强制度规范,着力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我县巡察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群忠要求:“作为纪委书记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我将进一步扛实自身责任,切实做到‘一肩挑两职’,做好我县巡察工作研究谋划和组织实施,积极组织推进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的贯通融合,抓实巡察整改落实的统筹推进,加强对巡察队伍建设和巡察干部培养。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的监督。参与巡察的同志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培训精神,认真梳理培训内容,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充分运用好培训成果。”

      据悉,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及派驻机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和抽调参加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的干部,共计57人,在双江分会场参加培训。(双江县委巡察办收集整理 

 

 

                   
上一篇: 双江: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全面完成进驻工作
下一篇: 双江:以“清单”为抓手 织密整改责任网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