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使出“廉环计” 扣好年轻干部成长的“廉洁扣”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1月23日  ‖  查看2493次  ‖  

      “《虚拟‘荣耀’背后铁窗泪》片中这个90后的案中人就在我们身边,这个‘活教材’告诫我们纪律是年轻干部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穿衣服扣扣子,如果第一粒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这是近日双江县开展廉政大讲堂的开场白。

      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坚持把对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出实招、重实效,使出“廉环计”,扣好全县年轻干部成长“廉洁扣”。

      “近年来,我县党员干部呈现日益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80、90后成为单位的中坚力量、后备干部。为帮助年轻干部分辨‘雷区’和‘陷阱’,树好廉洁‘风向标’,我们改变以往唱‘独角戏’的常规做法,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对接,将‘廉政大讲堂’搬进全县开展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和‘四有四敢’能力提升培训之中,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年轻干部旁听庭审等方式,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牢记党的纪律,多一些思考感悟,多一些警惕心理,多一些防范措施。”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方面,该县建立年轻干部思想动态监管监测体系,开启“骨干强廉”护航模式,实行“风控保廉”,对县直各部门、乡(镇)岗位廉政风险进行分类评估,落实举措,重点加大对处于财务管理、审批执法、物资采购等高风险岗位年轻中层干部的监督力度。“清风宣讲团”精心推出“青年说廉”专题,选取职级相近、岗位相似、行业相同的案例分系统分层级为全县广大青年干部作以案为鉴专题宣讲。同时,结合“清廉双江”建设,各部门陆续开展青年干部讲座、廉洁家风建设、新任干部集中谈话、廉政家访、百名家属共话廉洁等活动。

      另一方面,该县还突出“头雁筑廉”领航,靶向述廉,抄告促廉。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县纪委每年查看部门年轻县管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述廉述责报告,并了解年轻干部思想状况等,适时将发现的涉及年轻县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抄送给分管领导,由分管领导及时“咬耳扯袖”。

      此外,该县还充分利用“一微一网”平台和《廉政在线》专栏,发布党纪法规知识图解、典型案例剖析等,以图文并茂、生动可感的形式说纪释法,把“廉洁基因”嵌入青年干部心中。

      “守纪律讲规矩是开始社会生活的第一课、培养职业精神的第一步、锤炼个人品格的第一关。”双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坚持严管厚爱,积极探索新举措新做法,使‘青廉工程’出成效出品牌,努力铸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生力军 。”罗英芳 )

 

                   
上一篇: 双江纪检监察机关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双江: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