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让廉洁之风“飞入寻常百姓家”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1月24日  ‖  查看7904次  ‖  

      近日,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以“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为契机,一台电脑,一个鼠标,几个板凳,村组干部围坐在一起,《自作主张》廉政微电影就这样自然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作主张》讲述了两江县大河乡景乐村在乡村旅游开展得红红火火时,两江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景乐村的一笔村集体资金被挪用。通过纪检干部走访调查,故事峰回路转,违纪违法嫌疑人竟然是乐于助人、工作热心的村长罕三……
      “微电影里拍的都是我们熟悉的街道和乡村,就连演员也到我们村寨下过乡,这种‘似曾相识感’,一下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们大伙都爱看,并且看得懂、悟得也深。”勐勐镇忙乐四组组长李金文说到。
      近年来,短视频渐成风口。随着抖音、快手等平台的崛起,双江县积极尝试拍摄警示教育片《虚拟“荣耀”背后铁窗泪》,结合“清廉村居”建设,拍摄《亮剑基层腐败 护航乡村振兴》《扫黑除恶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在行动》《清风廉旅树典范 美丽乡村添“廉值”》等专题片,努力让本土的 “元素”成为百姓“新宠”,这样既可以满足时间上的“碎片化”需要,也可以满足传播上的“碎片化”需求。
      此外,双江县构建了县、乡、村共同发力的廉政宣传矩阵,“零距离”到群众“家门口”开展警示教育102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4000余人次。同时,各乡(镇)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利用“三会一课”、村组干部会等,见缝插针地组织村组干部及群众观看系列廉政教育片的同时,还借助“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各村寨建立的疫情防控微信群,将市内各县区拍摄的廉政微电影“捆绑打包”,让系列短视频与群众“面对面”,“屏对屏”,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群众的纪法意识。
      “微电影短小精悍的体型与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十分契合,我们将探索充分利用新媒体、新载体打开‘话匣子’,拿稳‘笔杆子’、扩大‘朋友圈’,通过视频、音频、广播、流动小音箱等百姓好接受、易消化的多元形式,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工作的开放性、针对性、参与性,全方位立体化运用群众语言传递好全面从严治党声音,实事求是讲好纪检监察故事。”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

                   
上一篇: 双江:紧盯关键环节 织密清廉企业“护廉网”
下一篇: 双江:“小切口”入手 强化“一把手”自我监督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