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专题式“能手说”为纪检监察干部“赋能”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2月15日  ‖  查看3605次  ‖  

      “如何做好审查调查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加速讯问突破?”“如何做好调查取证、固定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近日,带着这些能力短板,双江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听着由该县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刀福英主讲的谈纪论法“能手说”活动。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今年以来,双江县依托“干部夜校”“清风晨读”等载体,开设了以“常委领衔、室主任负责、全员参与”的谈纪论法“能手说”活动,主要把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结合起来,让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说”,关键能“做”,用“做”的实绩来展示,为参学干部赋能。

      在日常的学习培训中,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以室组为单位轮流专题说纪说法,倒逼年轻干部从过去被动听到现在主动讲,提升业务学习能力和履职能力。同时,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省市有关业务培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现“派出一个、带动一群”效应。

此外,为进一步检验、巩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结合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每周安排时间,集中学习党纪法规、研讨工作实务,注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思维和业务能力,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训,在比学赶超氛围中激发学习动力,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夜校”13期,“晨读课堂”27期。

      “跟岗学习、实战练兵,是提升能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开展岗位谈纪论法“能手说”活动,帮助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尽快实现从“新兵”到“精兵”,从“新手”到“能手”的转变。 罗英芳  )

 

 

 

                   
上一篇: 双江:“定制式”培训套餐为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充电蓄能”
下一篇: 双江: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推动“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