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小切口”入手 强化“一把手”自我监督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2月17日  ‖  查看9018次  ‖  

      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做细做实对“关键少数”,特别是对“一把手”的监督,找准“小切口”着力破解“一把手”自我监督软的难题。

前不久,双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部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近期履职情况进行谈话提醒,一对一进行责任、问题、风险“交底”,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一把手”履职尽责,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为提升对“一把手”监督的质效,双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完善发展,积极探索构建“大监督”格局。该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家庭助廉活动,100名部门“一把手”及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干部家属齐聚一堂,通过暖心设计“温情寄语”“分享家规家训”等环节,一起学廉、思廉、助廉,将“一把手”监督做到“家”。

      同时,该县坚持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一把手”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破除“一把手”接受监督意识不强,不愿被监督的情况。另一方面,还聚焦关键时间、关键节点,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强化纠治“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筑牢“关键时”的防线,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主动自觉接受监督。

      此外,通过严把“三重一大”、扶贫领域、“三个示范区”建设、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重大项目推进等关口,紧盯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单位,在规范项目审批、物资采购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关键环节的制约措施和督查整改,确保权力安全规范有序运行,筑牢“关键点”的防线。

      “要破解‘一把手’自我监督软的难题,既要从完善体制机制、规范约束上下功夫,也要从宣导浸润、扩大影响力上做文章。”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继续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多措并举助力“一把手”做好自我监督。 罗英芳 )  

 


                   
上一篇: 双江:让廉洁之风“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篇: 双江:对新任县管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